期權基礎分享 (12) 補充說明期權買入沽出時機

之前在 "期權基礎分享 (4)" 中提及買入期權的最好時機是買入時價外(OTM) ,沽出時平價(ATM) ,當中原因是當期權由 OTM 變成 ATM時,DELTA 和 GAMMA會同時上升,令期權金升幅加快,但當到達ATM 時,GAMMA會停止上升,DELTA 雖然可再上升,但升幅會減慢,所以期權金升幅都會有影響。以下會用例子說明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從上圖可見,現時恆指是27772,如果買入OTM 4百點的28200認購期權 (Call),需付110點 ,當升了400點後,會由110 點變到264 點(用ATM 27800 的認購期權推算),賺264-110 = 154 ,獲利% = 154/110 = 140 % 。但如果買入 ATM 27800 認購期權(Call),同樣看400點升幅,到28200時,期權金應該會由264 點變成522點 ( 用現在距離400點的ITM 27400 認購期權推算),賺522-264 = 258 ,獲利% = 258/264= 97 %。 因為OTM 變成ATM的獲利%比買入ATM變成ITM時大,所以就建議買入到價後就平倉,如果對後市再看好或淡,應該再買入當時的OTM ,不宜等ATM變成ITM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期權基礎分享 (10) 用期貨平 ITM Option

tg group 分享 signal

期權基礎分享 (1)